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第六技-漆龍粉刷技

千呼萬喚始出來 人氣木工焚膏繼晷趕搞,導致虹膜發炎 不得已拖稿一會兒! 本週應觀眾要求介紹不滴流粉刷術 看似簡單的粉刷還是需要一點小撇步 讓您粉刷後不再『遍地開花』 雖然您可以墊報紙、塑膠布...... 但! 為了拼人氣 人氣木工粉刷是不需要這玩意的! 油漆很多種 一般室內牆面塗料多半使用水性塗料 以清水稀釋即可粉刷作業 真正的油漆是指油性塗料,需要有機溶劑做稀釋,因用途不同又細分諸多類型 購買漆料時可千萬別買錯漆 今天就介紹以刷子粉刷的絕技 準備材料: 4吋油漆刷、小水桶、水泥漆 粉刷前先將漆料倒入小水桶中,高度不超過油漆刷毛之1/2 加入10%清水,以木棒拌勻 勿使用油漆刷攪拌,若粉刷量大,可直接將整桶油漆稀釋
使用油漆刷毛的前半段(筆尖、筆腹)沾取漆料,並將下方刷毛之漆料稍微刮除 如上圖1步驟箭頭處,刷毛下方保持潔淨,將漆料『放』在刷毛上方 接續步驟2,將上方的漆料塗上牆面,順勢往上推 接著刷毛向下,將塗料(步驟三箭頭處)均勻推開 粉刷過程使用筆尖與筆腹,上下規律動作 不將力量直接作用於牆面 若粉刷時覺得阻力稍大,便可再加水稀釋
粉刷過程中,刷毛根部是不會接觸到牆面的 若沾取的漆料超過筆腹,這些漆料會堆積在刷毛根部 這就是『遍地開花』的原因!(如上圖) 多練習手腕的柔軟度 您一定可以成為............『漆龍』
沒有油漆 一樣可以練!
最後 粉刷的時候 姿勢也要帥氣
忽然綁起飄撇的爆炸頭 可以讓你得到意外的邂逅 就算是不看帥哥的美女也會為你駐足 除了優雅的粉刷技 偶爾展現人氣木工不為人知的文藝面也很重要 當美女經過時,順勢寫點甚麼吧!
『I believe we've met....』 似乎有點老套 『Ba xin chaào』來句越南話吧,看不懂更迷人! 人氣木工提醒您 使用電腦記得眨眼 不然眼睛會發炎喔!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第四技-披土之刀削美技

很多人使用補土時,沒有混合石膏粉 這會使補土在乾燥時收縮,乾燥時間拉長,不利於接下來的油漆工作做...... 人氣木工是不可以不知道這種基本常識的! 一般而言 補土與石膏粉的混合比例約為3:1至5:2之間(體積比) 可視個人的披土速度而增加石膏粉量 當木作的縫隙較大時,可增加石膏粉量 若僅披夾板的紋路,可減少石膏粉用量 倘若披土的速度與補土乾燥速度有落差,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亦會降低人氣木工的人氣度與帥氣度 請於平日多多練習! 以下 我們將說明幾個披土的小要領
以8字形混合補土與石膏至所有石膏粉顆粒消失,以確保混合均勻
若木作物件本身沒有將灰塵雜質清理乾淨,披土時披刀會沾黏灰塵與木屑,影響披土作業。
隨時整理披刀刀鋒!可將木屑刮除至披土盤側邊,以利披土作業!
每一次調配補土時,記得先將披土盤整理乾淨,刮除先前的補土!
別忘了!在整理披土盤時就是你展現人氣的最佳時刻! 以利落得刀法削出你的態度與偉大的夢想! 例如:『我TMD反對國光石化反核四、反土地爛徵收、反容積亂獎勵....我......』 千萬別削『如果我說你很性感,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未完 待續

接續第四技的第五技

人氣木工可以裝潢百萬豪宅 但卻買不起百萬豪宅 昨日步出高級住宅區 遇見一位青年 我看見他的熱情、他的夢想 看見未來的台北曼哈頓 也看見我的未來...... 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必須工作一輩子 才能爭得一塊小小的土地 讓你擁有一個小小小小小的家 如果今天您小小小小小的家很不幸卻又很幸運的座落在台北 那還有可能一夕之間變成『期間限定』的草地呢! 真是令人傷心難過又挫折啊...... 如果 你也同影片中的熱血青年 為了夢想四處打工 每天過著數零錢的日子 每月四處尋找便宜的住所 每年過年沒臉回老家...... 一輩子的夢就被埋沒在無數的房產廣告單中 但 儘管如此 你卻有著偉大的夢想 請你一起加入反對土地商品化的行列吧 人氣木工邀請你一同參加三鶯部落抗爭尾牙 瞭解這一群在自己土地上流浪的人兒是如何捍衛自己的基本生存權 恩...... 還是回到乏出版社問津的人氣木工吧! 這週要結束披土作業,邁向油漆人氣技
剖面示意圖
圖一為補土石膏量過少造成的收縮 圖二為技術不良,補土過厚 以上兩者應該避免,否則會降低人氣與帥氣度!
一般的裝潢 牆面是由許多夾板、木心板或矽酸鈣板等建材(如4尺x8尺或3尺x6尺等規格)拼接而成 為了讓夾板之間的銜接處平整,木工師傅通常會預留2~4mm的縫隙 (石膏板與矽酸鈣板的邊緣是45度角,就不特別預留縫隙了) 讓油漆師父可披土上漆收尾 不過為了補土不至於受到撞擊、地震、熱脹冷縮等因素而龜裂 通常會先在縫隙補上AB膠,有的甚至會用玻璃纖維網做強化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點人氣小撇步: 圖一 披刀順著夾板縫隙將AB膠填入(動作方向平行於) 可以讓AB膠填平夾板銜接處 圖二 接續圖一動作 以垂直夾板縫隙方向刮除AB膠 可讓披入的AB膠產生凹痕(凹痕是留給補土補入之用) 當然.....你也可以用披刀的尖端 順著縫隙刮出凹痕 方法很多種,一切視狀況及個人喜好而定 反正,刮出凹痕就對了 無論如何,讓木作表面平整乾淨,不要沾上多餘的AB膠 待縫隙內的AB膠乾固後,便可進行披土作業 將縫隙以補土填平 補土乾固後,以120~180號砂紙或砂布打磨即可上漆 最後 人氣木工的披土方式一定要夠人氣才行
麥可傑克遜式披土法
媲美少女時代的人氣啊! 用你披刀閃耀的光芒刺穿少女的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