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第九技

人氣木工失業在家依然要教學拼人氣
這週教大家搬運夾板的小訣竅
只需要一塊夾板即可練習 今日以4x8六分夾板示範: (近日窘迫加上響應節能減碳,故穿著稍嫌破舊)
1.半蹲側身將木板頃倒,慣用手在夾板下方
2.另一手輕托夾板上方,使夾板貼緊身體
3.隨即用腿部肌肉帶動身體順勢將夾板舉起
4.夾板與手臂貼緊,上半身稍稍傾斜,讓身體分擔木板施以慣用手的力
5.正確使用身體的力量,單手也可以輕鬆搬運
以上 請多多練習 搬不起來請多段練腿部肌肉群以及指力 切勿亂服成藥、偏方
也切勿聽信謠言......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要表XX報,應該是胡亂報了一堆跟輻射污染有關的新聞吧?2015.01.13修)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職人の固執

近日台北的都市更新計畫有如雨後春筍,建商可藉由容積獎勵而圖利,居民們有新房子得以居住並增值,而裝潢業者似乎也可以分一杯羹,身為人氣木工理應賺到手軟。
但是,人氣木工有著職人的堅持:土地乃民生必需品,不得囤積或炒作,因此人氣木工拒絕所有與都市更新相關的裝潢案!

(迷之音:那你肯定會吃土......)
以帥勁的姿勢拒絕業主
不過,人氣木工也因為如此堅持而生活拮据,只能在家中雕刻佛像糊口。畢竟整個台北都快被『都更』了!
窘迫,也要帶著宮本武藏般的瀟灑
編按:人氣木工雕刻的佛祖其實是隻白海豚,又稱媽祖魚。2010年政府擬於彰化海岸興建國光石化,預計於濁水溪口填海造陸四千公頃,這項工程會阻斷白海豚的迴游路徑。不過當時的副總統敦義聲稱白海豚會轉彎。2015.01.13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