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這個人跟我好像!


前幾天經過X品書店,在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上看到這本「眉角」雜誌創刊號,內容非常有趣,大多是跟社會運動有關......翻著翻著我發現一件更有趣的事情!就是副刊的主角長得跟我好像啊~

在這裡轉貼跟大家分享分享

(作者是人氣大二?)



人氣全方位佔領教範

有計畫性的佔領行動可以準備適合的防毒面具,以抵擋催淚瓦斯可以準備大方巾包裹頭部,降低不可預期的衝擊,也可用於緊急包紮。

[抵抗] 

可以準備幾本雜誌打發時間,眉角雜誌在合適不過了,遇上鎮暴警察包圍時可搭配膠布綑綁製作臨時護具。膠布的用途非常廣,請多準備幾卷。
(好像小叮噹的道具)

[掙脫一] 

遇上催淚瓦斯攻擊時還是走為上策,若閃避不及可用溼抹布摀住口鼻儘速離開現場。

亦可利用寶特瓶製作臨時口罩:將瓶罐切開,裂口以膠布包覆,瓶口塞入沾濕的海綿、衛生紙或衛生棉,套在臉部以膠帶纏繞於頭部即可。
催淚彈會產生高溫,撿拾催淚彈時務必戴手套

[反擊]

雞蛋、石頭與汽油彈都是容易取得以及扔擲的物品,不過如果我們需要在狹小空間投擲或增加投擲距離,抑或投擲不易拾取的物品:諸如糞便或餿水,我們可以善加利用投擲器,最簡易的投擲器就是塑膠袋,利用離心力將其擲出即可。
投擲訣竅:以投擲器長度為半徑快速繞圓,射出方向會與此圓相切,故施放點在肩膀後方時可以達到最遠投射距離。如果使用一般投球方式在身體前方施放,那你的夥伴們肯定一身大便。

[掙脫二] 

佔領行動中,若群眾人數過多,警方可能會使用束帶取代手銬,若是不幸被束帶綑綁怎麼辦呢?

1.把束帶拉更緊
2.雙手伸直
3.雙手快速往腹部緊靠

切勿用力過猛 衣服炸開就露點了
(原版本是沒有露點的,人氣木工我好心PS一點福利給)

[拖延戰術]

有時候我們也會有計畫性的選擇被逮捕,目的是為了拖延時間,以達到媒體效果。通常我們會聚集群眾,利用繩索將大夥相互纏繞在一起,以減緩警方強制驅離的速度。
(嘿嘿,各位知道這特殊抗爭服裝是哪個團體嗎?)
被截斷的繩子單點受熱,纖維因此斷裂。如果繩子不幸斷了,沒關係你還有一次機會!

來學點實用的綑綁技吧:

1.將繩索穿入衣服中,繩索兩端分別由雙手袖口露出
2.將繩索兩端分別紮「套牛結」
3.雙手放入水管中,將繩結套在鄰人手腕上
4.所有人環環相扣圍成一圈便形成無懈可擊的圓
5.當然,可以用鐵鍊取代繩索,用鎖頭取代繩結
為了展現決心,鎖頭扣上就把鑰匙沖到馬桶吧

這個綑綁技的優點是節省繩索,不需每位成員都穿繩子
警察也很難找到繩索,必須打開你的衣服或是切斷水管
不過這個伎倆看看就好,中正一分局可能也用公帑訂購這本雜誌正在研究如何破解,所以我們試試更簡單的......

 摸蛤兼洗褲,靜坐抗議兼做解放乳頭運動

或許不必大費周章把自己五花大綁弄的像叉燒或是SM影片的主角,試著用繩子和膠帶的綑綁技吧!

用一條繩索串連彼此,大夥一同退去衣物,並用膠布覆蓋繩索及不可公然裸露部位,若警察強制拆除繩索就讓大家一起妨礙風化了呢!

編按:1930年前的美國,男性裸露乳頭是觸犯法律的,現在男性可以合法裸露上半身是透過無數人上街衝撞體制的結果,如同過去。
讓我們用想像力奪權,想像自己裸身躺在草皮上,任誰也趕我們不走!

[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長期佔領行動是非常疲憊的,必須把握睡眠的時間,以台灣人的熱情是不會缺乏棉被睡袋帳蓬這類支援物資的,在冬天每個人套個十條睡袋都沒問題,不過亞熱帶的夏天會讓你想脫個一乾二淨睡覺吧?還搭什麼帳!

以2014年台灣人佔領議場的狀況來說,我們可以這麼做:
為了保有形象,我們就多少遮個臉吧,畢竟睡眠時還是很難控制唾液外流,這可有損形象呢!

閱讀

如果你覺得搭小帳蓬太引人注目,那就試試文青搭棚法吧!選幾本好像很厲害的書直接蓋在臉上,書本記得由小開本排到大開本,這樣才能讓往來的男男女女看清楚你的選書。恩,像是我就會挑個「新帝國主義」、「拉丁美洲:被切開的血管」以及「現代地理學思想」之類的,看起來很厲害比較重要,至於有沒有看過就再說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唸過幾本書,那放本眉角雜誌就對了!

睡眠

睡眠時最令人困擾的就是蚊子,如果身上有攜帶維他命B群,可將藥錠溶於水中,然後塗抹於沒有衣物遮蔽的皮膚,這具有一定的驅蚊效果。維他命B群也可以增強大家的精神和體力,讓抗爭更有元氣喔!

如果你身邊有噴霧器是再好不過了,或許可以讓你增添一點收入。
小姐,要來點維他命B群馬殺雞嗎?

[展現領袖魅力的方法] 

從事社會運動,一個不小就有可能成為運動領袖,必須時常登台給夥伴們加油打氣,還有回答笨蛋記者的提問

有時候就這樣錯過了聲援者送來的熱騰騰的便當......簡直悲劇。

但是,但是.....只有在下了崗位後吃泡麵才能成為螢幕前的悲劇英雄的,好吧,儘管如此,還是可以靠冷便當展現領袖特質的:讓我們用酒精爐來熱便當吧!
(好眼熟)

戰地電鍋製作基本材料:

小鋁罐
刀片
字典
大水壺
酒精
菜瓜布
冷便當
耐心
取一紙條包住鋁罐,用膠帶黏貼牢固。
取一紙條包住鋁罐,用膠帶黏貼牢固。
取下紙條,將紙條對折成16等分。

將紙條套回鋁罐,用麥可筆依照紙條的等分線把鋁罐身畫記成16等分。

取一字典,將刀片插入第700頁,以右手直指扣住刀片,左手持鋁罐倚靠刀片逆時針全轉。
利用指甲輕壓刀片刻畫的線即可劃破鋁罐,接著取下罐底。
再取剩餘鋁罐重複操作步驟四

取下鋁罐中段,用刀片在罐身畫記處折壓出凹痕,共16痕。
將鋁罐中斷套入罐底即完成。

如果沒有打火機,可利用口香糖的鋁箔紙與電池製造短路引燃鋁箔紙生火。
將便當放入水壺(或其他容器)墊上一塊菜瓜布,放入一點水,利用酒精爐加熱即是戰地電鍋。
(跟我好像,不過帥度差我一點)



2 則留言: